來來來,你就演這個角色吧!

發表時間:2017-2-15

不知道童鞋們有沒有注意到,很多影視劇中,都會這樣一個角色。

5-1
有的純粹是搏觀眾一笑,而有的卻是為了與後期華麗的轉變做對比,她們的相同點很明顯:牙齒不齊,因此,牙齒不齊往往成了“醜”的代名詞,但牙齒不齊的危害不只是“醜”。

  1. 影響容貌外觀
    如上所說,各類異常咬合,都會不同程度地影響容貌外觀,這也是很多患者要求矯正的直接原因。如開咬露齒、暴牙、下顎前突、長面或短面畸形等。
  2. 影響口腔功能
    嚴重的異常咬合會影響口腔的正常功能,如前牙開咬(即上下前牙無法咬合)造成發音異常,後牙剪咬影響咀嚼功能,嚴重的下顎前突造成吞嚥困難,下顎嚴重後縮則影響呼吸功能。
  3. 影響口腔的健康
    齒列擁擠不齊使牙齒不能自潔,牙菌斑結石堆積,引起齲病及牙齦牙周的發炎;同時牙齒的錯位、異常咬合也可會造成牙周損害;齒列間隙則容易發生食物嵌塞而傷害牙齦牙周的健康。
  4. 影響顏面發育
    在兒童的生長發育過程中,許多不良習慣所致的顏面畸形將影響顏面軟硬組織的正常發育。如下顎前突,俗稱“地包天”,就是指下前牙位於上前牙唇側的畸形,會使上顎骨的發育受到限制,而下顎骨由於沒有正常協調關係的制約而過度向前發育,從而形成面中部凹陷和下顎骨過度前突畸形。因此對於影響下顎骨發育的前突,要儘早矯正,避免下顎骨畸形進一步加重。
  5. 影響心理健康
    齒列不齊還會嚴重影響孩子的成長發育及心理障礙。文獻資料中記錄,在異常咬合畸形的青少年中,發生心理障礙的比例居高。主要表現在不愛說話,沒有自信。

你知道嗎?出現異常咬合畸形的狀況,需要進行矯正治療,恢復自信笑容!

而隨著科技的進步,矯正不僅僅是“鐵齒鋼牙”!

5-2

矯正可以“隱形”啦!

brace

Smartee隱形矯正結合了電腦科技、3D列印技術等為每位患者定制一系列的隱形矯正器,患者每兩周更換一副,每副矯正器都會按照設定的矯正目標使牙齒移動,最終達到牙齒整齊的目的。

(本文部分圖片源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