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SmartCheck,你需要知道這些!

發表時間:2017-2-16

當牙醫師拿到正雅為患者設計的“3D動畫”後,牙醫師需要依據患者的實際情況對方案做一些審核、修改等工作。對於牙醫師來說,審核的目的是為了對矯正方案進一步優化,更靈活地把控整個矯正過程,從而達到更完美的矯正效果。

開始隱形矯正病例的第一步:熟練掌握“3D動畫”的審核。

對“3D動畫”進行審核時,則需要用到SmartCheck軟體。

通過此軟體,牙醫師不但可以通過該軟體進行矯正設計的審核,監控矯正進程,還可以與正雅的方案設計人員進行溝通交流。

那麼,SmartCheck軟體該怎麼用呢?請聽小雅娓娓道來:

基本介紹、流程

提示:
滑鼠左鍵拖拽:旋轉模型角度。
滑鼠右鍵拖拽:移動模型位置。
滑鼠滾輪:放大、縮小模型。


播放、觀看動畫。


填寫回饋意見。

特色功能一


右側區域的牙齒移動進度條,顏色越深移動量越大。進度條由橙色->綠色->藍色,移動量大->中->小,方便牙醫師把控矯正力度。

特色功能二

點擊右側區域牙齒移動進度條上的每一步,在左下方均會顯示每一步牙齒的移動量,方便牙醫師進行精確審核或調整。

附件審核

可詳細審核每顆附件的位置、形態及附件是否清晰。

牙齒移動前後對比審核

可觀察每顆需要移動牙齒的移動方向、角度及移動前後對比。

咬合關係審核


審核臼齒、犬齒咬合關係。


審核垂直覆蓋、中線位置是否正常。


觀察可能出現的咬合早接觸點。

牙弓形態審核

觀察牙弓弧度是否協調;牙弓對稱性是否符合要求;擴弓或縮弓量是否符合要求;剩餘間隙預留位置及預留量是否合理;牙齒鄰接關係是否正常。


通過單顎的顯示,可以觀察切端位置,牙齒傾斜角度,整平結果是否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