齙牙+齒列擁擠,30+的我完成了人生蛻變!

2020/09/03
原創 女神璐璐


30+的她
齙牙+齒列擁擠
選擇正雅隱形牙套進行矯正
變成更好的自己
讓我們一起來聆聽她的故事
女神璐璐《牙套日記》

作為一個30+的女子,決定整牙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從小到大,一直因為一口不整齊的牙而自卑、不敢笑,矯正牙齒這個過程大概持續了兩年,現在看看我的牙齒,真的讓我感覺一切都是值得的。

其實從中學就因為牙齒不齊產生了想要整牙的想法,當時看同學是在不正規的小診所把牙都拔掉安裝了瓷牙冠,第一反應是要把自己的牙齒拔掉,覺得矯正很可怕,心中的想法就擱置了。

工作後發現一口擁擠的牙齒給我的生活帶來越來越多的不便,人也不自信,每次合照,我都是不笑的那個,內心深入又重新燃起了整牙的想法,但是由於工作時做服務業的,實在不想做一個鋼牙妹(當時並不知道有隱形矯正),心裡很是糾結,就一點點放棄了整牙的想法。

(以前非常不自信,拍照的時候都是擋著嘴)

直到無意間在網上看到了隱形牙套這種逆天的存在後,就堅定了要矯正的決心,然後就開始選擇醫院和品牌。

最終選擇了一家口碑不錯的診所,前台接待人員向我介紹了一下矯正的流程,第一步是口腔檢查,看看牙周是否有疾病,然後再拍片取模,之後就是對牙齒的診斷分析和設計方案了。

第一次門診牙醫師詢問了我的情況,傾聽了我的需求後,從各種角度細緻的拍了幾組照片,醫師經過檢查,確定我是齙牙+齒列擁擠,同時確定我的牙齦還好,不是很糟糕,於是先給我做了石膏牙模,方便更好的觀察我的牙齒形狀。

第二次去的時候是五天之後,牙模做好了,醫生根據我的情況與我討論治療的方案。她的意思是我的牙齒屬於齙牙,同時牙齒間距太近,不利於矯正,醫生給了我兩個方案:

一種是拔牙,大概是3號牙的位置,騰出空隙把擁擠的部分排齊。另一種是把牙齒整體向後推,因為我的智齒已經全部拔掉,智齒位置時有空間可以向後推的。

考慮到自己年齡大了,擔心拔牙以後對牙齒不好,而且已經拔掉智齒的情況下,下排齒數量也比較少,捨不得把沒有問題的好牙拔掉,最終我選擇了第二種方案。

相信正雅,選擇正雅矯正器

方案決定好後就是矯正器的選擇了,在此之前我也在網上瞭解到矯正器也是有好多種,國產的、進口的、單模雙膜等等,在選擇的過程中,醫師為我推薦了正雅這個品牌。這是一個知名的品牌,成立也有10多年了,為中國首批隱形矯正技術企業,並且服務和技術專利都在業內有口碑

通過醫師的介紹,正雅在矯正前會先製作動畫,整個動畫會看到矯正的每個時期牙齒的走向,醫師還給我看了別的患者做的正雅矯正牙齒的3D動畫,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年多以後牙齒的形態以及整個矯正過程。最終我也選擇了正雅這個品牌。

牙齒矯正讓我重拾自信

經過一個半月的漫長等待,終於等來了我的牙套,一共是48副,第一次戴牙套的時候還是有點緊張,橡皮筋怎麼也掛不上去,後來在醫師的指導下,練習了幾次,掌握了技巧就摘戴迅速了。

我是10天換一副,一天要戴夠22小時,基本上除了吃飯的大部分時間都要戴,而且每天要咬咬合棒,咬合棒會使矯正器和牙齒更貼合,有利於牙齒的矯正。剛開始會戴一套先適應,開始有點酸酸的,咬東西時候有點疼,但可以接受,五天後就沒有什麼太大感覺,吃飯時候摘下來,然後都清洗完後再戴上去,沒有鋼牙磨破嘴唇的情況,感覺良好,甚至有時候會忘記了自己戴牙套。

在矯正的過程中,牙齒的間隙也在慢慢變大,很容易容納污垢、導致蛀牙,我會每天用牙線清理空隙。在整個矯正期間,居然一顆蛀牙都沒有

身邊的朋友一起時候完全看不出來我有戴牙套,特別近距離的才會發現牙齒上貼有附件,他們都特別羡慕,覺得這種方式很酷很先進,包括做了矯正的朋友,都後悔沒有在矯正前發現隱形矯正,這樣也可以悄悄變美了。

而且我臉後來越來越瘦,感覺達到了微整形的效果,這個隱形矯正牙齒主要是通過各種矯正裝置來調整面部骨骼、牙齒及頜面部的神經及肌肉之間的協調性。而且正雅的牙套是透明的,非常美觀。

目前我的矯正還沒有結束,但是已經進入到了精調的過程,經過醫生的介紹,精調就是在基本完成矯正設計目標的前提下(如牙列已基本排齊,面型已有改善,拔牙縫隙關閉等等),在結束矯正前再對牙列進行一個精細調整。我是一點也沒有著急,相信時間換來的一定會使一個更好的結果

我的心得感受

作為一個30+的大齡女子,決定整牙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但是既然做了決定,就勇敢的繼續下去。這是一個變美麗的過程,這對我來說是一段特殊的人生,有痛苦有期待,等到蛻變的時候,回味這些日子,我會有最燦爛的笑容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所以想要矯正的集美千萬要趁熱打鐵,猶豫不決會讓你錯失很多變美的機會,選擇一個好醫師,快快行動一起來吧!

後記:

致敬每一個愛美的你

讀完了女神璐璐的牙套日記,我們發現了一點,那就是:年齡永遠不會成為變美路上的絆腳石,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就像璐璐說的:“等到蛻變的時候,回味這些日子,我會有最燦爛的笑容”。

最後小雅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愛自己,善待自己,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