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重度擁擠,隱形矯正結束後,朋友都懷疑我整容了!

2020/11/6
原創 女神小雨

從前的她
牙齒重度擁擠
經過72+13副正雅隱形牙套的矯正
變成更好的自己
讓我們一起來聆聽她的故事

都說愛笑的女生運氣一定不會差,我就是那個又愛笑運氣又超好,當然法令紋也嚴重的女生~細細一算,整牙已經3年零2個月,1161天了,下面就把自己的整牙經歷分享給各位還在猶豫的或者想取經的姐妹們,希望能夠幫到你們~

矯正前後全臉對比照,效果很明顯

首先介紹一下我的牙齒,有一顆虎牙,整口牙重度擁擠,被歪著長出來的智齒擠的牙齒偏向一邊。

在上大學的時候就有想整牙的想法,但是當時父母覺得虎牙挺可愛的,也不影響美觀,就不贊成整牙,便一直沒有整。其實大學四年真的是整牙的好時機,等畢業的時候,牙套也去掉了,也不影響工作和生活。

到2015年參加工作後,開始想著要自己賺錢整牙。2016年11月,我看著照片中自己的牙齒,感覺亂七八糟,一顆虎牙都要飛出來了,上排牙齒歪向一邊,越看越自卑,不想自己四十歲的時候,還是這樣。也就是這個原因,讓我下定決心要去整牙。

作為行動派,下定決心整牙就開始查閱資料,查找醫院,做功課。一開始我以為拔掉虎牙就行,後來醫生告訴我,千萬不能拔虎牙,虎牙需要支撐面部,一旦拔掉,整個臉就會往裡凹。

拍片後才知道自己還有四顆智齒,當然也需要拔掉,如果不拔掉,智齒會慢慢長出來將已經排好的牙齒重新擠歪。也就是說我需要拔掉四顆四號牙加上四顆智齒,一共是八顆牙!!!!

一聽需要拔掉八顆牙心裡很忐忑,但又轉念一想,為了美,這算什麼呢。檢查的時候問醫生,拔這麼多顆牙,我的臉會變小嗎?醫生說:“你是整牙不是整容,我能保證你的牙變好看,但臉還要靠你自己。”太扎心了。

在諮詢的過程中,醫生介紹了傳統牙套和隱形牙套,因為已經工作,也考慮到自己未來的三年裡要拍婚紗照、舉辦婚禮,不想戴傳統的牙套,當然更重要的是怕疼。傳統牙套需要經常複診,每次複診後就要痛苦好幾天。想想太受罪了,綜合考慮,就確定了要戴隱形牙套。

經過醫生的介紹,認真對比後,我覺得正雅隱形矯正器在業界口碑很好,近幾年發展的也不錯,而且我就診的診所還可以分期,太適合我這種剛工作沒存款又想要整牙的人了。

在確定用正雅的隱形牙套後,會取牙模進行3D動畫設計。當時還是傳統的石膏牙模,取模大概半個小時左右。上個月去複診,現在已經可以用口掃取模了,短短3年,我見證了整牙的科技進步~

取模交錢之後,就是等醫生的通知了。大概兩周之後,醫生通知去醫院看方案,迫不及待的就趕緊來了。看到動畫中自己的牙慢慢移動,我仿佛看到了幾年後自己的牙,趕緊跟醫生確定了方案。之後開始等待牙套了。千呼萬喚,我終於在2017年1月13日戴上了我的第一副牙套。

2017年1月13日戴上了第一副牙套

戴上牙套後醫生告訴我,每天至少要戴20小時,除了吃飯,基本上需要一直戴著。剛開始戴的三個月都不太習慣,說話會有點大舌頭,後來習慣了,慢慢的就不影響了。

戴上牙套以後我養成了隨身帶牙刷,飯後刷牙的習慣。有時候跟朋友一起出去吃飯,我也是吃完飯就刷牙把牙套戴上,絲毫不敢耽誤。因為牙齒每分每秒都在慢慢的移動,如果長時間不戴,再戴上的時候,會明顯的感覺變緊了,這就是牙齒在慢慢的移動。既然決定要整牙,我就一定要好好堅持,所以我一直都是比較聽話的好孩子,每次去複診,醫生都說還可以。

我最初的方案是72副,14天一副,剛開始戴的時候,效果沒有那麼明顯,戴到30副的時候,已經能看到翻天覆地的變化。每次兩個月複診一次,醫生會給兩個月的牙套,回家乖乖自己戴,到時間了就跟醫生預約複診時間。

在戴了牙套一年的時候,牙縫基本上收齊,在到一年半的時候,牙已經排的整整齊齊了,每一步都是按照之前方案的3D動畫來走的,非常滿意。已經可以美美的拍照了,再也不用因為牙齒不齊而不敢放肆大笑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取牙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給牙套弄裂開了,我這將近70副牙套,只有一次是裂開了,是我自己取的時候太用力了,就裂開了。換下來的牙套先不要急著扔掉,以免出現斷裂的時候可以替換。

在整牙的這段時間,我拍婚紗照、辦婚禮這些人生大事都是戴著牙套經歷的,現在已經習慣了戴著牙套的生活,如果突然不讓我戴了,會非常的沒有安全感。

我好幾個朋友看到我現在的牙齒也都紛紛去整牙,期待能變成更好的自己。25歲以前的美是父母給的,25歲以後的美就要自己爭取了。

在這三年的中,好多同事都不知道我戴了牙套,因為太隱形了,只知道我是唯一一個天天午飯後在辦公室裡刷牙的人。

在戴完72副後,去醫院複診,醫生建議調整一下咬合。醫生就給我重新取模,進行微調,現在微調也是最後一幅了,你以為這就結束了?不,還有保持器,我已經習慣了戴牙套,習慣了飯後即刻刷牙,我愛刷牙,如果現在突然不戴反而不適應了。

戴牙套3年時

特別慶幸三年前的自己選擇戴上了正雅的隱形牙套,不知不覺中,就擁有了一口整齊的牙齒,未來的路還很長,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矯正前後牙齒對比照

讀完了女神小雨的牙套日記,小雅想說:每個人都有變美的權利,如果你想改變自己,一定不要猶豫,畢竟只有自己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別人才會欣賞你,世事才會慢慢順暢。

小雅希望:在未來,有更多用戶可以參與到這一項活動中來,畢竟,笑容的力量,是我們所有人的財富,而你的故事,就是正雅的故事。

資料來源:正雅微信公眾號